上不完的破班

佛系咸鱼
养老中

【呈丘】困兽

私设蛮多的,激情摸鱼,小弟视角

黑道大佬呈×佣兵丘


我半瘫在墙角,仰着头大口喘气,攥紧拳头才没有哭出来,右腿是一阵一阵钻心的疼,可不是,现今腿骨里正卡着一颗子弹呢。

抬起头,看着蹲在窗户下摆弄枪支的丘哥,我突然有就有点止不住眼泪了,他满脸的血污,眼下是浓重的黑青,跟着丘哥三年了,第一次见他这么憔悴,这让我感到绝望。

从我踏进这行开始,就跟着丘哥了,丘哥凶名在外,外人怕他,兄弟们却信他,每次和丘哥出任务,心里都带着莫名的底气。在我眼里,没有丘哥做不成的任务,没有他杀不了的人,但是这次,可能真的……

“丘哥,别管我了,你跑吧。”我开口,不由自主地带着哭腔。

三十个兄弟,只剩我和丘哥了。

丘哥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,拿起枪,黑黝黝的枪口对着我,“想死的话,我现在就可以成全你。”

我抿了抿嘴,不敢说话。

半晌,丘哥才放下枪,瞟了我一眼,又很快垂下眼帘,摩挲着手里的枪,“接应的人,很快会来。”

哪有什么接应的人,我在心里默默反驳,被安排这个任务的一瞬间,我们就已经都是弃子了,我猜丘哥也知道,只是他不愿意承认罢了。

“砰砰砰!”外面的枪声打断了我的思绪,也瞬间绷起了我的神经,那边丘哥已经反射性弓起身子,把手按在枪上了。

一阵枪声过后,是长久的静默,丘哥从窗口往外撇了一眼,稍稍挑起眉,他给我打个手势,示意我从窗口朝外面开几枪。

不待我作何反应,他迅捷地从窗口翻了下去。我心里一惊,这里是四楼,这高度对丘哥不算什么,但方才枪声激烈,现在这么冒头,完全就是被人当做靶子。

果不其然,一颗子弹从窗口射进来,击碎了天花板上的吊灯,随后又是一阵枪声,外面的子弹找到了目标似的,打在我身侧的这面墙上,时不时有几颗子弹射进屋子,让我不由得精神紧绷。

过了一会儿,枪声稍歇,我却几近崩溃。比起外面那些个枪手,回过神来的我更在意丘哥之前的行为,他出去干什么呢?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,没有救兵,要么我们一起死,要么放弃一个……或许把火力吸引过来,是我现在唯一的用处了。

挺好的,我暗自笑了笑,抹了把脸,打心底里说,比起自己,我真的更希望丘哥能活下去,但是真到了这个时候,心里却又有点发酸。

我端起枪,吃力地调着角度,让子弹堪堪擦着窗口射出去,多亏之前丘哥天天带我们去靶场不要命的练,我现在才能有这么一手枪法。

一声枪响,换来了墙外的子弹们疯狂的叫嚣。

我甚至有点怀疑这墙能不能撑得住。

算了,思考这个也没意义,希望现在丘哥已经走远了吧。

外面似乎又发生了什么激战,但我现在腿动不了,只能认命地瘫在地上,暗自祈祷丘哥逃出去了。

逃出去,好好活着啊,丘哥。

当枪声平息,楼梯上传来一阵脚步声时,我知道我要彻底和这个世界说再见了,不管来的是那边的人,我都必死无疑。

那是个沉郁的男人,身边跟着不少人,他上来后,蔑视地撇了我一眼,踱到我面前,矜傲地开口,“只剩这么一个活口了?看来这个佣兵团不怎么样。”

我胸口腾地一下火气就上来了,枪口指向他,我们佣兵团,是整个无人区最优秀的佣兵团!

愤怒的应该不止我一个,因为下一秒,我就看到丘哥从窗口翻了进来,一瞬间扑到了那个男人身上。

丘哥没走?!

“你这种人可不配评价我们。”丘哥拿枪抵着他的脑袋,咬着牙吐出这句话。

被压倒的那人却楞了一瞬,“……阿丘?……你为什么不回来?”他眉目间的动容只流露了一瞬间,就被很好地敛起,换上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。

他认识丘哥?这下换我吃惊了,我听前辈们讲过丘哥的故事,他从前受过重伤,似乎因此失忆了,连自己名字叫什么都记不起来,只记得一个有“丘”字。

“呵,”丘哥扯扯嘴角,对那人的话不为所动,依旧粗暴地按着他的脑袋,“别跟我套近乎,耍什么小聪明。”他环视四周,一屋子黑衣人持枪指着他。

丘哥却漠然地笑了,把人从地上拉起来,手里的枪,一直压在他的脑袋上。

“不管你们是什么势力,想要干什么,只要想让这家伙活着,”他笑着用枪拍拍那人的脸,“就听我的安排。”

“听他的。”被挟持的那人不紧不慢地开口,面上看不出什么,我却注意到他颤抖的指尖。

“带上他,一起出去。”丘哥理所当然地支使那些人抬起我,自己先挟着“人质”大步迈出了门。

我眉头紧缩,丘哥博得了一线生机,但我并不敢因此放松,方才,我分明看到,那人质嘴角,一丝压不下的笑容。

外面有什么陷阱么?还是说,这本身就是一个圈套?他们又图谋什么呢?

“喂,”一个带墨镜的装逼仔走到我面前,“过来,我抱你出去。”

抱?这么对敌方伤员?肯定有诈!



多年后,再回顾这一幕,我只想感叹自己是太年轻,缘分,可太奇妙了。这么想着,我又喝了口冰阔落,满足地享受如今安逸的生活。

“所以,宝贝,能从我身上下来了吗?你最近越来越胖了。”抱着我的男人不自在地推了推墨镜。

评论(3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